知識分享

全面符合CNS國家標準
低甲醛更放心

新裝修完成的房子仍有刺鼻味,一定是板材製品釋放的甲醛造成的嗎

新裝修完成的房子,除了使用到木製板材外,還有油漆、地毯、各式家具、壁紙等組合式的裝修材料,因此若還有刺鼻味,不一定是板材製品的甲醛釋放產生的。

     

裝修過程中或購買的家具,都會大量使用到油漆,而各種不同功能訴求的油漆裡包含了甲醛、VOC(揮發性有機化合物)、重金屬(汞、鉻、鉛等)、甲苯類化合物等。因此在整體裝修過程中,無論是板材的選用、家具的購買、油漆的選擇,都要以符合國家標準的產品為宜,若能選用符合綠建材標章的產品將更健康。

      

然而,即使選用了符合國家標準的產品,卻也很難避免室內空氣中的VOCs,讓室內環境保持通風,可以有效降低室內VOCs。另外,消費者亦可參考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之「淨化室內空氣之植物應用及管理手冊」,運用適量合宜的室內植栽淨化室內空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