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識分享

全面符合CNS國家標準
低甲醛更放心

木心板甲醛含量高,對人體有害?所以應該選擇塑合板或密底板才是無毒材料嗎?

商檢局於民國97年1月1日起,依據CNS1349的規範,已將木心板、普通合板等產品的甲醛釋放量列為應施檢驗項目,故高甲醛的時代早已過去,在台灣生產的每一片木心板都早已符合F3的最基本要求。坊間推廣塑合板或密底板系統家具時,卻仍以舊法規的木心板作為錯誤比較的銷售話術,實有誤導消費者之嫌。

 

目前在系統家具內使用的塑合板仍是以E1板為主流,雖宣稱是歐洲最高標準的無毒板材,但是E1的甲醛釋放量只相當於台灣CNS國家標準的F3等級。

 

市場上主要流通的木心板之甲醛釋出量以F3為主,亦有依據客戶需求製作的甲醛釋出量達F1等級的木心板或符合國家綠建材標章的木心板。擁有國家綠建材標章的木心板甚至可以符合美國在台LEED單位施工標準與TVOC總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的室內空氣品質標準的規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