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識分享

全面符合CNS國家標準
低甲醛更放心

如何選購防蟲處理的產品,可以保固嗎?

任何板類製品由於是生物質材料,所以即使是添加了微量的防蟲處理藥劑預防了原生蟲的產生,卻也很難避免居家產生的外來蟲的侵襲,故一般製造廠較難針對蟲害進行保固。

 

所以應先確認您所購買的板類製品是要防制甚麼樣的蟲害,木作裝修可能產生的蟲害可區分為外來蟲或原生蟲,

 

以外來蟲而言,可能包含了白蟻或書蝨或其他蟲類。書蝨的產生,主要係居家潮濕而造成木作或木製家具發霉,書蝨主要是吃黴菌的,所以居家要保持乾燥方為上策。

若擔心居家會有白蟻侵襲可能造成木作板材的損壞,就可以選用符合CNS1349防蟲處理規範的產品(包含藥劑品名、劑量要符合一定的要求),在K2環境下可以減少白蟻的侵蝕損害。

 

若選用的防蟲處理板材僅針對原生蟲(粉蠹蟲)而言,由於硼酸或其他防蟲藥係添加在膠合層,製造商為同時兼顧產品膠合力,不能添加過量的劑量於膠合劑中,故只能降低粉蠹蟲產生的問題,不能完全避免。然而若是選用無原生蟲的板材材料,則不論有無添加藥劑,則永久無粉蠹蟲產生的問題喔(材料交叉汙染除外)!

 

釐清您的顧慮與需求,就能選購適合的木作裝修產品了。